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法律科学网站!

  1. 首页
  2. 精文推荐
  3. 正文
点击显示栏目

精文推荐

林来梵

  • 来源:
  • 作者:系统管理员
  • 发布者:
  • 浏览量:


林来梵教授简介

  林来梵,男,1963年3月出生,福建福州人。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、博士生导师。《清华法学》主编,清华大学法学院公法研究中心主任。任中国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副会长,是我国“规范宪法学”的代表性学者。

  本科毕业于 福建师范大学 政教系。原我国80年代出国留学人员,留日约达8年,先后就读于 大阪外国语大学 立命馆大学 等,获法学硕士、法学博士学位,其间获日本文部省奖学金;1996年10月学成后,曾供职于 香港城市大学 法律学院;2001年11月起加盟 浙江大学法学院 ;曾任 浙江大学 法学院教授、博士生导师, 中国法学会比较法学研究会 常务理事,中国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副会长,中国政协浙江省委员会委员。2003年被授予“浙江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”称号。

  2009年9月起任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、博士生导师。开设宪法学(本科生课程)、宪法学专题研究(硕士、博士研究生课程)等。

  迄今曾出版个人专著两部,学术随笔集一部,学术论文数十篇,并曾在日本、美国、英国以及我国香港特区、台湾地区出版学术著作或发表学术论文。

上一篇:史际春

下一篇:梁根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