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法律科学网站!

  1. 首页
  2. 期刊动态
  3. 正文
点击显示栏目

期刊动态

《法律科学》选题策划: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与司法公正、司法公信问题研究

  • 来源:
  • 作者:系统管理员
  • 发布者:
  • 浏览量:

  选题目的
 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“公正是法治的生命线”,要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。当前,制约刑事司法公正、司法公信的核心要素在于公检法三机关之间关系的失调,无法树立司法权威。以审判为中心作为对三机关现状的反思,要研究如何摆正公检法三机关之间的关系,构建一个以审判为中心的科学、合理的诉讼构造;以审判为中心,要研究如何落实刑事诉讼法“未经人民法院依法判决,对任何人都不得确定有罪”基本原则;以审判为中心,要研究如何充分发挥律师依法维护当事人权益、实现司法公正的作用;以审判为中心,要研究如何建立防范客观上侵蚀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的机制,例如,防止党政机关、领导干部插手干预案件,等等。为此,本刊拟围绕此项主题,广泛征集优秀稿件。
  稿件要求:1. 内容紧扣主题,重点研讨具体的制度架构和实现路径,要求论证逻辑严密,符合实践方向;2. 符合学术规范与本刊的编排规范;3. 字数在10000-15000之间。
  征集对象:开放面对所有学者
  截稿时间:2015年2月28日
  投稿方式:《法律科学》官方网站投稿,学科类别请选择“刑诉法学”,并注明选题策划专投稿件。
  稿件选用:根据本刊的审稿程序,在投稿中择优选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