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法律科学网站!

  1. 首页
  2. 期刊动态
  3. 正文
点击显示栏目

期刊动态

《法律科学》重大选题策划:2016年将聚焦民生法治系列专题

  • 来源:
  • 作者:系统管理员
  • 发布者:
  • 浏览量:

《法律科学》重大选题策划: 2016 年将聚焦民生法治系列专题

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 依法加强和规范公共服务,完善教育、就业、收入分配、社会保障、医疗卫生、食品安全、扶贫、慈善、社会救助和妇女儿童、老年人、残疾人合法权益保护等方面的法律法规 ”该表述为未来我国民生立法的完善指明了方向,其中每一项内容实为民生法律研究者可以穷其一生研究的法律命题。为此,本刊经济法、社会法及环境法栏目将进行整合,在即将到来的2016年,本刊将辟出专栏,集中征集关注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法律实施问题,诸如:我国的食品安全法律实施、反垄断法的实施和完善、(金融)消费者权益保护、劳动就业与创业法律法规的实施和完善、收入分配与财税法的完善、环保法律的实施与完善、监护制度与社会救助及社会保障法的系统完善、社会弱者权益保护等专门领域。

涉及相关选题的论文必须符合本刊一以贯之的办刊宗旨,即以研究中国现实法律问题为导向,致力于中国现行法律所涉及的具体制度或规范展开深入的学理研究,选题务必适中,力求小题大做,在选题视角、研究方法、引用的文献资料等方面务必也有一定创新。

"

稿件字数原则上以1.5-2万字为宜。

我们期待关注民生法治问题及非该领域的法律学者给我们踊跃投稿,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。